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三万”送文化下乡--“我和留守儿童有个约会”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04-22 10: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曾安琪)4月17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二十余名志愿者前往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藕塘小学,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之“ 我和留守儿童有个约会”,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呵护。孝昌县王店镇是我校第五轮“ 三万”活动驻点单位。
    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我们来到藕塘小学,与“ 三万”工作组副组长毛勇杰老师汇合,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整理好带来的卡片、橡皮、笔记本等物质,迅速分组进班和孩子们展开了活动。教室里的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的笑声连连不断,和志愿者们互动,孩子们时而目光凝视,时而掌声不断。教室里操场上,随处可见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兴奋的眼睛。志愿者田一凡表示“ 小朋友们对挑战成功后获奖的期待和渴望,对初次相逢哥哥姐姐们的信任和友善,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这是他们回馈给我们的最好约会礼物。”
    分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将带去《经典儿童文学套装书系》、《十万个为什么》、《世界上下五千年》、《岳飞传》、等80余本近千元的读物,其中涵盖传记、神话、历史、经典、科普、作文等方面,还有赠送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