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01-09 15:07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俊作报告,主题为“ 走向法治建设的新时代,我们生活中的法治实践”。
    刘教授在报告中从时代大背景切入,指出世界历经“ 和平与发展”,将迎来“ 法治与共赢”的时代,中国历经“ 改革与建设”,将迎来“ 法治与复兴”的时代。刘教授谈到,“ 依法治国”带给我们重要的启示是“ 法治思维”,做决策要“ 有法可依,有法可寻”,做事“ 多弹根弦”。刘教授引用生活中的案例,阐释依法维权的益处。刘教授还就“ 坚持依法治国”和“ 坚持党的领导”之间的关系作了分析。他认为“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的总依据,“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特征,被写入宪法,两者是“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两者是统一的。
    文锋书记对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说报告深入浅出,用时代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启发培养法治思维,对于师生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
    报告会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文锋主持,全院近200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