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不忘初心,昂首追梦——第十五届追日文化节闭幕式暨“追日骄子”竞选答辩顺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06-07 09:3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云鹏)2016年6月5日晚七点,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追日文化节闭幕式暨“ 追日骄子”竞选在南二楼顺利举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老师,土木学院学工组长13级、辅导员孙禄老师,14级辅导员王欢欢老师,14级辅导员张言老师,16级辅导员栾建兴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追日文化节是土木学院一年一度的“ 盛宴”,持续数月且内容丰富,是调节同学们课余生活弘扬土木学子“ 追日”精神的重要活动。其中追日骄子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土木学子中的优秀典型,树立青春榜样,让先进模范为土木学子领航。本次闭幕式主要包含“ 追日骄子”竞选答辩、追日文化节活动总结以及雏鹰一期结业仪式三个环节。
    经过评选规则介绍,竞选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阐述所思所悟。这其中有坚持公益,不忘初心的资委义工部部长尹紫微;有精研数模,获国赛本科组一等奖、美赛二等奖的于静茹;有刻苦训练、挑战自我的龙舟队队长王凡;更有自律自强、兼顾专业和竞赛的学霸金鑫磊、张冰利等等。他们各有所长,却都用相同的努力和坚持阐述了“ 土承天下,木撑苍穹”的追日精神。
    在票数统计的过程中,党委副书记毛勇杰老师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往届追日骄子评选时的盛况,表示“ 追日骄子”评选的目的是树立标杆,带动他人,并对上台答辩同学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追日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成为拥有校级影响力的盛大庆典。毛书记最后即兴赋诗为今晚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 龙舟一发激奋桨,团队协作投科创;公益同行献爱心,活力青春铸梦想;情怀动静守恒场,青禾雏鹰欲图强;风华才艺正茂时,追日骄子撑穹苍”。
    接下来分团委副书记万丽华同学上台对本次追日文化节进行总结。她用真挚平实的语言述说了本次追日文化节从筹办到举行的点点滴滴,对参与活动准备的同学们给予由衷的感谢,并解释自己对本次追日文化节的主题“ 追逐,不只是爱和自由”的理解,即不忘初心的坚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
经过计票,主持人公布“ 追日骄子”和“ 追日班级”评选结果以及雏鹰一期的结业成员,嘉宾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闭幕式圆满结束。
附追日骄子名单:
“ 保研骄子”:工管1201班王牡丹、土木1204程庆乐;
“ 就业之星”:工管1202班曾安琪、土木1201陈鹏远;
“ 公益之星”:工管1402班章强、土卓1401班尹紫微;
“ 科创之星”:交工1301班于静茹;
“ 明日之星”:交工1502班王孙超、交工1501班王升;
“ 文体之星”:交工1501班黎彦平、工管1501班冯芮;
“ 学习之星”:土木1401班金鑫磊、土木1407班张冰利;
“ 自强之星”:交运1301班王琛、土卓1401班江文豪;
“ 追日班级”:工管1402班、交运1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