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发校主页:我院实践队获评全国百强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12-02 09:50         浏览次数:
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5135.htm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方雄)11月20日,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共同主办的“ 2015寻找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最终入选名单终于出炉。我校公管学院“ 农村电子商务调研队”、土木学院“ 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从数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 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 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由土木学院院工程管理系学子组建,现已坚持开展义务支教活动5年。该团队将会成为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系志愿服务鄂西恩施州恩施市宣恩县基础教育的一支永久公益团队,由每一届工程管理学子传承下去,以帮助该地区更多贫困的学生实现梦想,成就未来。
   
“ 农村电子商务调研队”由姜伟齐、程卓俊、杜梦珍、孙晨、马海洁、姜杰文、李项佑、王一璇、薛强生等9位本科生组成,由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文胜任指导老师,院分团委书记蔡海洋带队。在为期近半个月的调研中,该实践队的足迹踏遍了红安、通山、赤壁三个县城及高桥镇、夏家湾村等数个村镇,回收了569份有效调查问卷,访谈了38个相关个体,并走访了相关部门和当地方知名的电商企业。通过调研,实践队收集了农村电商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深刻了解到了目前农村电商发展最前线的实际进展和困难,并感受到了电子商务对于农村经济发展甚至人口结构的重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