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学习十九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8 14: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闫俊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逢此举国盛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代表于1018日上午8:50齐聚西六楼五楼报告厅,观看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

上午9:00,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正式开始。学院师生跟随会议流程,齐唱国歌并向老一辈革命党人默哀致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党中央带进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的共同发展成果。强调了党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真正做到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体党内同志和各族人民要意识到,当前是我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途光明,挑战严峻。报告指出我们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但目前我国整体社会生产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还不够强,要认识到环境治理问题的任重道远,正面我国在民生、扶贫、城乡一体化发展、就业、医疗、教育、居住、养老以及社会文明建设等领域存的不足和弊端。报告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的历史使命,更提出了十四条必须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略,认为当前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体现出党对于国家发展脉络的准确把握。在新的五年中,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全新的社会主义经济体系,推动改革开放的新格局,为人类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这是中国共产党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

全体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的学习,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四个自信,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清个人权力与义务,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用使命召唤担当,用使命引领未来。

学院党政机关全体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代表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有学习任务的教师与学生在办公室、教室、食堂、学生社区等利用工作间隙和课间积极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