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学员热议《人民的名义》

发布者:姜宗显         发布时间:2017-04-07 15:17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6日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西六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培训班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 两学一做”的精神与要求,强化党支部成员的党员意识,提升学生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培训中,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宗旨与意义,强调支部成员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抓好“ 四个服务”,提醒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 四个正确认识”,积极做到“ 六有大学生”。在谈到党内组织生活时,他提出:党组织活动要有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做到“ 四个坚持”,即坚持“ 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制度。最后,李斌借用生活小事,鼓励支部弘扬党和民族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第二项内容由党建辅导员姜宗显传达上级党委的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并对全体党支部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党支书支委换届选举要求、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流程和细则等,强调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细则,做到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
   讨论环节中,党委副书记毛勇杰提出支部工作应做到“ 六度”,即支部工作内容要有深度、开展要有厚度、学习要有广度、活动要有长度、服务要有温度、监管要有力度。毛勇杰用切实工作案例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进一步更正完善的建议。培训还安排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近期热映的政治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革命陈岩石特殊党课这一片段,内容发人深省,令同学们感慨良多。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书记丁琪皓谈到:虽处和平年代,但战争时期的党员精神是我们必须要永远牢记的,看了这段,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入党誓词中,“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的分量。
   后期,培训班将会设置体验式教学等环节。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与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