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现场音乐会版“八月桂花遍地开”

发布者:姜宗显         发布时间:2016-12-23 16:5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凌子豪)2016年12月22日晚,湖北省教育厅2016年“ 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音乐会版“ 八月桂花遍地开”在韵苑体育馆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进行演出,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罗怡林对演出进行讲解。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与艺教中心沟通,争取到了120张演出门票,安排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观演。
   当晚19:00演出正式开始。全剧共分为五幕,由桂花、唐母、哑叔、唐剑豪和唐剑啸五名角色演绎了一场大别山革命时期的爱恨情仇,用艺术来演绎“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起来”的革命故事。故事情节本身跌宕起伏,情感波动剧烈,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激烈,使整部剧极具看点。结合艺术本身的魅力加之演员的精湛演技和非凡唱功,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特点、心理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只有5人却完美地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壮烈又凄美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开始前,配合演出的交响乐队指挥还特意为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此次交响乐所用到的各项乐器,这对于绝大多数艺术零基础的观众来说是十分必要的艺普知识,通过讲解,提琴、号、鼓等等各式各样的乐器均让观众印象深刻。乐队的演奏配合着每一段情节,让情感和气氛的展现更上一层,也使整部剧的精彩程度进一步升华。现场观众的掌声也是响起了一次又一次。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课外学习是学院做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充分利用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对积极分子进行课外培训,以文化育人。将红色教育和艺术教育相结合,一方面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另一方面对学生开展高雅艺术普及。听完音乐会的学员纷纷表示,他们都被优美的音乐和完美的表演深深震撼,也被这段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所感染,这是课堂教学很难做到的,现场观演效果也远超过观看红色影片带来的震撼,很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