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之党史学习红色电影展播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05-05 10:51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4日晚七点,土木学院“ 两学一做”之党史学习红色电影展播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南二楼报告厅举办。
    5月4日恰逢“ 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日,土木学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体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同学们通过电影重温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屈辱历史,领略了顾维钧巴黎和会上严正立场的坚决态度,感受了爱国主义者的爱国热情,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阵痛。
    观看电影后,土木学院15级辅导员姜宗显老师发表讲话。姜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关于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和“ 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姜老师指出同学们要从电影中清晰的认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和五四运动的精神,端正学习历史态度,重视自身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姜老师要求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锤炼高尚品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努力为行动为中国梦做贡献。
    据悉,“ 两学一做”之党史学习红色电影展播为系列活动,每周举办一次,以展播经典红色电影和纪录片为主,旨在引导学生重温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