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04-11 13:00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8日12:4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在西六楼312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文锋、党建辅导员王欢欢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王欢欢老师主持。
学院党建辅导员王老师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校分校教育培训形势下党课的具体安排与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强调党员发展过程中要规范发展流程,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择优发展原则。关于“ 两学一做”活动,王老师表示,学生党支部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积极参与学院布置的“ 我的专属党章”活动。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和学校要求认真制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文锋围绕“ 两学一做”活动,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的讲话,分析了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书记指出,开展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 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党内干部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其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学生党支部在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既定主题方案,按月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活动,坚持“ 学”要带着问题学, “ 做”要针对问题改,强调学生党支部及其负责人要履行抓好“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文锋书记围绕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落实《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