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开展“美丽乡村”雷锋日活动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03-08 14:52         浏览次数:

   
 

    华中大新闻网讯(记者团 陈怡冰)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天上午,土木学院20余名党员来到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王店镇巴石村开展“ 清洁乡村美丽我行”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 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早晨七点半,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国家级贫困县的重点贫困村—王店镇巴石村。没有休息,大家就积极投身到清理垃圾的活动中。22位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3组,对进村的四条主干道道路两旁的垃圾进行清理。风刮的很厉害,气味也不甚好闻,但党员们却丝毫没有嫌弃,一直劳动到中午一点。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共清理垃圾十余袋。巴什村村民大力赞赏,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编织袋以便装垃圾,村民们表示,同学们的义工活动改善了村子的环境面貌,他们受益良多。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也表示,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十分积极,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和素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虽然疲惫,但情绪十分高涨。其中,来自土木工程14级的李娜同学就表示:“ 本次活动虽然有些累,但是在活动中我们第一次了解农民生活,进一步地接触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希望我们可以把这个活动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