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03-01 09:27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8日19:0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西六楼3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文锋、副书记毛勇杰、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王欢欢主持。
    学院党建辅导员王欢欢详细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包括本学期的分党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培养、党员发展与转正、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本学期计划开展的党建活动等内容。王老师强调组织发展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一定要做到“ 规范发展程序,好中选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围绕“ 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和“ 如何开好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个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毛书记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和发挥作用。新时代背景下,学生党员发展数量更少更严格,能够担任支部书记是一种荣誉,必须加强学习,多维度获取信息,提高自身素养。关于严格要求,毛书记再次提出“ 三进三出”标准,即“ 思想先进、学习上进、行为奋进,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毛书记希望党支部书记带领基层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毛书记从建立好制度,确定好内容,计划好活动三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开好党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文锋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为切入点,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彩党课。文书记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 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一个政治明白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角色意识,提高政治素养,遵守道德准则和行为准则。文书记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五项工作职责,希望支部书记要注意自身的身份及角色定位,以身作则,做好带头模范作用;要求支部书记做好“ 五抓”工作,即:抓支委团结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抓党员发展工作、抓思想政治工作和抓健康有为的实践活动。最后,文锋书记从学会组织会议、学会制度管理、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学会工作创新等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要求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