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王明飞         发布时间:2015-12-25 17:36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小勇)2015年12月24日下午2点3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于西六楼516报告厅举行,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教授做宣讲,学院班子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文锋主持。
    黄长义教授分别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意义、背景,“ 十三五”规划的蓝图以及其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的任务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他说道:“ 党的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经济发展转型,全球产业变革以及我国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召开的,全会深入研究了“ 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对于“ 十三五”,黄长义强调,“ 五个发展理念”始终贯彻着“ 十三五”规划,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他还强调,“ 共享”是五大理念中最核心最有亮点的理念,并重点做了阐释。
    宣讲会的最后,黄长义教授与师生做了交流互动,老师和同学们结合土木专业发展,就“ 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黄教授根据自己的观点逐一解答,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党总支书记文锋表示,我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好“ 十三五”规划精神,同时认真谋划好学院“ 十三五”规划。他还强调,全院师生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照规划,找准定位,脚踏实地,谋划创新,为国家“ 十三五”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