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要对祖国说”图文征集系列活动--献礼70周年华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0: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卞维福 贾青青)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图文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期间,大家通过一张图,一句话,一段影像,深切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华中大学子的赤诚爱国之心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一、 爱我们的祖国,就要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世界上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大山大河,气势磅礴,凝聚的是伟大中华民族的巨大力量;祖国的小桥流水,其中流淌的是中华民族内敛宁静的大国气质。

来自土木硕1905班的李蕾硕同学沉醉在纯蓝色的赛里木河,又惊叹于胡杨林的生死变幻之美,留下了对祖国天蓝水绿的衷心祝愿。图3为土木硕1902班的彭正拍摄于洪湖。

二、 爱我们的祖国,就要爱自己的骨肉同胞

邓小平同志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爱祖国,就要爱我们的骨肉同胞,这是爱,是一种深切的大爱。

来自土木硕1907班的沈晓倩批判了乱港分子近日的暴行号召要以以正确的价值观影响着身边人。中华民族永远牢记的是那些把个人价值上升到国家层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伟人,土木硕1905班的袁瑞杰同学就借祖国70华诞之际,缅怀了我们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立下了“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的雄心壮志。

三、 爱我们的祖国,就要爱祖国的灿烂文化

文化是人与人之间联系和交往的纽带,是一个国家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的重要源泉。我们的祖国有着源远流长的五千年历史,辉煌灿烂的历史让我们对中华大地有着无比自豪的情感。

下图为力学硕1901班的徐永亮摄于平遥古城,对古城的灿烂历史感慨万千并作一首小诗。

古城遐想

秋风渐起日偏西,

南归飞雁传书迟。

当年深闺红妆女,

犹以红豆寄相思。

——中秋于平遥

四、 爱我们的祖国,就要爱自己的国家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边疆支教,来自华科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热血少年吴学兵从相距天安门2998公里的新疆库尔勒市也表达了他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本次活动来自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通过分享他们与祖国之间的那些“故事和羁绊”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值此盛事,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