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力学联合支部开展“青年助力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0: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青青)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增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意识,为党员提供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机会, 929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力学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前往管理学院报告厅开展“青年助力迎国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离退休同志国庆文艺汇演。

演出开始前,来自力学联合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做着节目道具的准备整理工作,期待着演出的开始。演出伊始,离退休同志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节目中或展示了近代中国革命奋斗的历史,或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歌颂与赞美,同时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艺术形式上的爱国主义教育。

演出中期,乐器演奏及合唱节目逐渐增多,搬运道具的强度也有所提高。志愿者们不慌不忙地按照彩排时的顺序,将演出所需的钢琴、展示架、话筒架、桌椅等道具快速安全地放置到了指定位置,保障了汇演的顺利进行。

演出期间,一支支舞蹈令人仿佛置身其中,一曲曲歌声予人感动,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合唱中走向尾声,现场观众和志愿者也都随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汇演给予的感动久久留在大家心中。

演出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希望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寄语志愿者们发挥青年英才的风范和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和观看演出的支部成员们也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汇演。来自力学第一党支部的刘瑶瑶说道:“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的现场志愿者,我深切感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等老一辈人对祖国深厚的感情,他们的歌声、舞蹈和戏曲饱含了对祖国的那份热忱和祝福,也许是他们经历过沧桑的岁月,才更让这一切赋有时代意义。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成为一名党员的意义是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次力学联合支部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支部成员们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服务奉献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