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17:1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9日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发雄、土木学院研工组长马志凤、辅导员蔡海洋、校研究生会主席郭自清、副主席柯研以及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校研工部思教办主任张发雄老师致辞。张老师结合83年前12月9日发起的一二九运动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激扬青春力量。他代表校研工部肯定了土木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更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期望:1、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学生工作单纯的热爱转化为肩负的责任;2、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把服务同学的宗旨落到实处;3、要走到学生中去、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才能办好活动,才能从细微末节处做好思想引领工作。

大会第三项,校研究生会主席郭自清宣读了校研究生会对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贺信,表达了对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充分肯定,提出了对即将选出的新一届主席团的殷切期望。

大会第四项,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王雅雯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大会第五项,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何南均代表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作《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贡献青春力量——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高举红色旗帜,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有效;坚持立德树人,丰富研究生文化素质教育;注重学术教育,传承科研精神持续发展;关注身心健康,做到课外活动丰富有效;拓宽服务手段,为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还提出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期望。大会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大会第六项,张发雄老师与马志凤老师为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颁发工作聘书,蔡海洋老师为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优秀部长、优秀部员颁发证书。

大会第七项,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坤辉宣读《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及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大会第八项,11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进行了4分钟简短而精彩的竞选演说,并接受了现场观众的1分钟提问。候选人各具魅力的风采展示、见解独到的工作规划,给到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会第九项,到会代表依次有序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总计票人、计票人退场进行计票工作。

大会第十项,大会选举产生了8名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分别是:张泽坤、吴谓、贾青青、栾建兴、黄俊文、彭小英、詹奥、瞿钰(按姓氏笔画排列,排名不分先后)。

大会第十一项,马志凤老师做总结发言。她结合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一年的工作情况,对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员的努力与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找到科研与学生工作的平衡点,在研究生群体中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起到表率作用,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发展创造更大的动能。

至此,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