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12-18 16:3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六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办公室主任张发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土木学院研工组组长马志凤、校研究生会主席徐明宇。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研工部思政办主任张发雄致辞,张主任提到研究生应该具备 “三个自信”:(一)对研究生的身份要自信,坚信研究生对学校发展有突出贡献,要这种自信为内在动力;(二)对研究生的组织要自信,研究生会以服务研究生为宗旨,研工部和学院也都是服务于广大研究生群体的;(三)对科研环境和条件要自信,学校在不断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与支持,研究生要在更好的科研环境中,培养更高的科研能力,形成更多的科研成果。

大会第三项,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徐明宇宣读了校研究生会对土木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贺信,表达了对土木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即将选出的新一届主席团的殷切期望。

大会第四项,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蒋伟光向大会做《2016-2017学年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的工作:高举红色旗帜,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有效;坚持立德树人,丰富研究生文化素质教育;注重学术教育,传承科研精神持续发展;关注身心健康,做到课外活动丰富有效;拓宽服务手段,为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同时,报告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期待。

大会第五项,毛勇杰副书记与张发雄主任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颁发工作聘书,研工组组长马志凤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部长颁发工作聘书。

大会第六项,马志凤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对即将产生的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三点期望:1、要处理好科研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2、要团结互助,鼓励大家心往一处靠,劲往一处使;3、要加强思想引领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七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黑永健宣读《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审议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第八项,十二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进行了四分钟简短而精彩的竞选演说,并接受了观众一分钟的现场提问。候选人各具魅力的风采展示、见解独到的工作规划,给现场的各位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会第九项,与会代表依次有序地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

大会第十项,在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的监督下,最终选出了新一届主席团的8位成员。他们分别是:王雅雯卢瑶何南均、陈坤辉郑瑞振赵雪飞姚进柴盼盼(姓氏笔画排列)。

大会最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总结致辞,毛书记结合学院研究生会一年的工作, 充分归纳并细致阐述了三个“好”——“好规范、好能干、好期待”,同时也对本次研代会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干部的努力与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会立足新时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研究生会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