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09-11 15:15         浏览次数:

201794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在西六楼五楼报告厅顺利报到。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提前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我院在94-99日组织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了解和熟悉校园、参观校史馆、新老生座谈会等。

主题班会促交流 学业准备需尽早

29200

9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在学院会议室依次顺利举行。会上,各班同学依次对《研究生手册》、《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学院《防火防盗防骗小贴士》进行了学习,并在《高校开学安全责任书》上签字,随后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班会最后,依次完成了各班班长及安全联络员的选举工作。

学习规划不可少 德智体美齐发展

12A75

96日下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在南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副院长刘华北、研究生辅导员马志凤,研究生会主席蒋伟光参加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马志凤主持。

84FA

副院长刘华北教授为2017级研究生带来了入学第一课——《研究生学习及科研》专题报告。刘教授从学生角度出发,通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逐渐深入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读研,如何读研,勉励大家在读研期间应该夯实专业基础、学会与人沟通、善于辩证思考;随后,刘教授从学术诚信与规范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解读了诚信之于科研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华中大”研究生。

96日晚上,为进一步为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我院组织安排了新老生交流会,由一批优秀的老生代表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新生积极踊跃地提问,问题涉及学习科研、课程规划、学生工作、课余活动等多个方面,老生们则针对不同问题引用自身的实际事例进行解答。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情绪高涨,对接下来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爱校教育引感触 赶超前人创新高

E874

98日上午,我院组织安排了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全体研究生新生分成两批在校史馆门口集合站队,在解说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校史馆。参观过程中,解说志愿者将一个个校史故事娓娓道来。讲到老一辈“华工人”在曲折年代为了祖国为了事业而坚守科研岗位的事迹时,同学们屏住了呼吸,在安静的环境中积攒巨大的力量;讲到我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各项成就时,同学们深感自豪与骄傲,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自此已圆满结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对老师的了解以及对同学的熟悉,同时更有助于新生们提前适应学习生活环境,为接下来的科研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