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09-07 12:46         浏览次数:

201796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在南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副院长刘华北、研究生辅导员马志凤,研究生会主席蒋伟光出席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马志凤主持。

392D7

会议开始,副院长刘华北教授为2017级研究生带来了入学第一课——《研究生学习及科研》专题报告。刘华北从学生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图片,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读研,如何读研,勉励大家在读研期间夯实专业基础、学会与人沟通、善于辩证思考;随后,刘华北结合《学生学术诚信规范手册》为同学们解读了诚信之于科研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华中大”研究生。

292F0

(刘华北副院长作报告

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马志凤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资助工作、就业工作、日常管理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生活中涉及到的各类问题。在日常管理工作介绍中,马志凤结合《研究生手册》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生校园规定、火灾安全、防盗防骗、处分条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加强《手册》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2DFB5

(研究生辅导员马志凤介绍研究生日常工作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蒋伟光从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活动开展、培养发展等方面为新生介绍了研究生会。讲解过程中,蒋伟光通过视频和学长发展案例的方式为同学们鲜活地呈现了研究生会的活力与激情,并鼓励大家选择多元的生活方式,欢迎同学们加入到研究生会的大家庭中。

336F7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项报告

会议的最后,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从生活、科研、思想建设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剖析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有的品质。分享过程中,毛勇杰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寄语。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能够勤勉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争做“六有”大学生。

2134D

(党委副书记毛勇杰总结发言

据悉,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除此以外学院还安排了《研究生手册》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爱党爱校教育等多项活动,为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