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04-27 17:0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宿舍文化节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顺利举行,活动特邀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毛天音老师主讲。
      
    讲座一开始,毛天音老师从增加消防安全法律意识入手,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引发事故者应负的法律责任。并结合近年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实例,通过视频回放、图片展示、事例介绍等形式,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毛老师结合校园实际生活,向大家一一指出了生活中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对发生在同学们中的两个小案例做了剖析,再次告诫大家消防安全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讲座结束后,毛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西六楼西侧空地展开模拟灭火演习活动,通过实景灭火,消防车体验等方式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操作的理解。
       
       
    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登上消防车实际操作消防栓灭火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灭火的方法,为增强学院消防安全增添了至关重要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