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首届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答疑交流会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7-02-27 16:52         浏览次数:
                        
    2月23日晚上7点首届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期答疑交流会在西六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安静、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桥梁教研室的教师们、具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苏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马志凤老师以及参赛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志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志军老师隆重地介绍了朱安静高工,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朱工发表演讲,介绍了桥梁方案概念设计应该关注的重点,包括明确使用功能、分析建设条件、环境景观分析、确定设计理念等方面。
    讲述完基本设计概念后,朱工以沙湖桥为例为我们对一个项目的开展做了一个系统的讲述,随后会议进入答疑阶段。参赛学生踊跃提问,有同学问到人行桥讲究以人为本,舒适便捷,且拿北京和武汉的桥做了比较,觉得武汉的桥不人性化。朱安静高工回答因为人行天桥的人性化设计程度是和城市经济挂钩的,而且现在结合地铁设计来缓解交通,所以天桥数量可以适当减少;还有同学提问像一些房屋建筑已经有垂直森林的概念了,那桥上为何不能种植树木来提高人性化,朱安静高工回答其实好多桥也是种植过树木的,一些不种植树木的桥主要是由于造价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朱安静高工就各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华中科技大学参与桥梁设计大赛的学子们解答了很多专业性的问题,激励参赛学生夯实基础、立足实践、勇于探索,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