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职”引人生,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6-12-31 23:24         浏览次数:
            
    12月27号晚19点,由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 职”引人生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在西五教学楼405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成功签约宝洁的陈振师兄、旭辉地产的陈欢欢师姐、龙湖地产的饶伟师兄,世茂地产的李政博师兄以及中讯邮电咨询设计有限公司的王清华师兄做了精彩的分享。全院系学生积极参与,共有百余人参加本次交流分享会。
    首先给我们分享的是成功签约宝洁中国的陈振师兄,他以“ 人生就像一个超链接”为主题从人生的自我定位,求职道路的选择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几条小建议,他建议我们找工作时眼界放广阔,中英文简历及成绩单提前做好,找到和培养自己的排他性技能。
    接着,签约到旭辉地产的陈欢欢师姐以个人的求职经历告诉我们工科女生求职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建议我们面试要早做准备,在不明确的自己方向的时候多去做尝试,多去实习,若觉得时间不够为由,那一定是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决心。欢欢师姐还对面试的过程给出了一些加分项和方法。比如关注一些面试求职的微信,单面群面时如何给HR留下好的印象等等。
    然后,签约到龙湖地产的饶伟师兄从面试前的准备——简历准备,自我介绍准备、群面准备,专业面准备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师兄着重说到了专业面试方面的准备,在暑期两个月的实习中,每周都会去做详细的总结,并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做成PPT。专业面试前看看自己做的总结,对于专业性的提问有特别大的帮助。
    签约到世茂地产的李政博师兄以“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主题,从简历制作、结构面试,专业面试等方面做出的全面的介绍。师兄对比展示了自己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简历,对简历上面的每一项都做出详细的分析,建议我们在面试的时候结合简历做好准备,尽量说实话。
    最后,签约到中讯邮电咨询设计有限公司的王清华师兄对设计院的求职经历做出了精彩的分享。他建议想要去设计院的同学学好相关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设计院的专业笔试难度比较大,面对出差等方面的问题也提出需要灵活回答的建议等等。
    本次土木院研会举办的求职分享活动请到了4种不同类型的优秀学长学姐,给不同专业的师弟师妹们相关的建议,有助于学生更好的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趁早做好准备,提升自己的能力。
 
                                                    
                                                                                     编辑:彭格格
                                                                                     摄影:向前明
附录:分享会PPT等干货链接http://pan.baidu.com/s/1jIuOl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