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志凤         发布时间:2016-05-17 22:35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2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顺利举行,活动特邀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毛天音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后,毛老师通过视频、工具、案例等方式,从消防逃生、用电安全和防盗等角度进行讲解。
    毛老师开场就消防逃生给同学们灌输了几点应有的常识,即切记要向下逃,善用身边的工具,不要盲目往上爬甚至跳楼。在用电安全方面,他反复强调一定要“ 人走电断”,因为学校里因电器发生的火灾都是在人离开而电源未关导致的。最后,他用盗窃工具给同学们演示了小偷偷窃的常用手段,并以监控录像的形式,让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小偷盗窃的作案手法,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这给同学们敲了一记警钟。
 
    讲座结束后,毛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消防演习。他让同学们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并亲自在一旁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和指导。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消防知识,还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举行的非常成功,参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毛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安全方面的知识,达到了提高广大研究生宿舍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消防演习也让同学们学会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火灾自救能力,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乃至整个人生都会产生有利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