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大手拉小手团队持续资助山区贫困学子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7-03-24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3月18日下午,光谷,武汉农商行前台,“请您输入密码”,“请您确认汇款账户和金额”,拿起汇款单,走出大厅,长出了一口气,眉角眼梢藏不住的微笑满含关爱。6年来,这个场景已经发生了不知多少次,这个人叫唐菁菁,土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老师,HUST“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发起人、资助人。

这一张不起眼的汇款单源于7年前西六楼的一场演讲比赛,一个支教归来的学生对贫困山区的描述触动了唐菁菁的神经,从那一刻起,她决心为孩子们做一些事,她带领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组建HUST“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并个人拿出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多年来,唐菁菁以雷锋精神为支撑践行自己的公益之心,更感动了土木学院孙峻老师和喻天舒老师也加入了资助队伍。

“一对一”资助是2014年团队发起的贫困帮扶计划。最早在湖南湘西永顺县万民乡洞坪村小学和新农村小学建立“一对一”资助体系,团队成员和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的关系,来减轻家庭经济和学业问题带来的压力。在唐菁菁和历届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一对一资助项目不断进行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逐步建立起更加完整、更加人性化的流程。期间不仅吸引了杨慧杰、赵启龙等土木学院院学生参与一对一资助,更是在2016年9月号召了包括土木工程卓越班1501班、工程力学1501班、交通工程1501班、1502班、工程管理1501班、1502班、1502班、1503班、1504班、1505班、1506班、1507班在内的12个班级加入了班级一对一资助的队伍,与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一道助力山区教育。截至目前,我校师生共资助湘西、孝感贫困山区的2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仅2016年秋季学期捐款金额已达15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