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宗显         发布时间:2016-11-21 15:04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们在九峰山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表达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决心。

2016年11月19日,由学院党建小组组织的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于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年特色党日活动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九峰山森林公园的定向越野是为了让同学们体验户外活动,忆峥嵘岁月,以扬长征精神”此次活动负责人之一党建小组负责人王晨晨谈到此次特色党日时说。

活动包括素质拓展、定向越野、参观烈士陵园、了解烈士事迹以及最终的入党宣誓。全程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素质拓展为提高团队凝聚力,设有跳长绳、拔河等需要团队合作的经典竞技项目。素质拓展的比赛得分决定定向越野的出发顺序。

随后定向越野开始,一队有力地喊着他们的口号。这个特别的比赛,并没有紧张的气氛,没有拼死夺取第一的冲动,整个过程都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的。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乐在其中,与此同时,在定向越野的各标志点处,队员们需要进行党的知识问答,背靠背夹球,唱红歌,绑腿跑等学习和游戏环节,这既添了兴致,也加入了学习环节。

参观烈士陵园时,大家都专心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感人精神,通过“仪式化”的体验学习,能让预备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入党誓词的意义和党员身上的责任。最后,全体预备党员在九峰山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其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