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再创辉煌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6-11-08 17:0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7日晚,韵苑体育馆,伴随着一声哨响,2016年新生杯篮球赛彻底结束了,21个亲密无间的伙伴在韵体的球场上欢呼,他们籍贯不同,他们性格各异,但他们却为了同一个梦想一起努力了两个月。他们就是土木学院新生杯篮球赛的队员们。面对着可以上场三名体育特长生的公馆学院篮球新生队,他们拼尽全力、毫不放弃,尽管最终仍遗憾落败,但他们仍夺得了亚军,创造了辉煌。

9月3日中午,21个陌生的路人在中操的1号场相遇,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除了几位教练的声音再无它语。那天,他们立下了进馆的誓言。

9月23日,他们有了自己的队服,虽然嘴上说球裤像沙滩裤,但每次训练完,他们总是仔细地清洗,仔细地叠放。因为这是他们的信仰。

每周一三五的中午,他们拖着军训完疲惫的身躯回到中操顶着烈日努力训练;每周二四的晚上,8圈的长跑、上百的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无数次的罚篮,已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残酷的训练只能消磨他们的体能,不配消磨他们的进馆的决心。当他们每次披着星辰归来之时,逐渐建立起来的友谊在月光下越发璀璨。

新生杯临近,但他们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并不理想。教练们着手研究对手的打法,队员们开始周末加练,他们都在为新生杯做着最后的准备。

对战远教是他们的第一场比赛。“赢了出线,输了回家。”这是教练们对形势简短而又精准的分析。远教学院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在上半场紧咬比分,后半场土木新生队依靠主场优势和几波强力的快攻才将对手打垮。这是稚嫩的新生队拿下的第一场比赛。

远赴韵苑的第二场小组赛,虽然他们拼尽全力,却还是不敌占尽天时地利的环境学院。最终以一胜一负的成绩顺利出线。

第一场淘汰赛对阵同在西边的老对手电气学院。场下队员声嘶力竭的呐喊给比赛的队员长了不少气势,新生队轻松拿下这场比赛。

对战电信的比赛是一场恶战。对手凭借主场优势在后半场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时,艾克以两记罚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高春阳的快攻便掌握了全场节奏,全队密切配合打出12比0的一波流结束比赛。

半决赛回到了最初的地点,中操一号场。这场比赛是他们实现梦想的最后一步。段政、朱迪的双塔阵容碾压对方内线,艾克远投3分连续命中,吏垚、高春阳的花式运球过人锦上添花,肖心威的快攻更是无解。最终凭借巨大的优势力克光电学院,拿到了进入韵体的门票。

四年,一个轮回;四年,慢慢积淀;四年,重回巅峰。时隔四年,土木男篮再次赢得进馆的殊荣,每个人都会成长,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只需等待那个令他脱胎换骨的时间到来。

11月7日,即使知道这是一场打不赢的比赛,他们仍身着球衣步入韵体,胸前“土木16级”的大字格外耀眼,他们拼尽全力打完了决赛,虽败犹荣!此刻场上除了几位教练的声音,还多了不少的嬉戏打闹。那天,他们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从陌生的路人到亲密的伙伴,从生疏的传球到熟练的技巧,从僵硬的战术到默契的配合,他们在短短两个月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有些路,你一个人走,就长得离谱,你和另外一些人一起走,就短得让人舍不得迈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