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树文明新风,育精英干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11 11:15         浏览次数:

树文明新风,育精英干部

日期:2009-3-11新闻来源:本站阅读次数:394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tmyxgtd

“树文明新风,育精英干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08干部培训会开幕式暨“另一个舞台”讲座于10月18日上午在西十二S112举行。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院分团委书记何春以及各个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毛勇杰书记为干训开幕式致词,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干训的活动安排。接着,吴涛书记以“另一个舞台”为题为全院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

吴涛书记的讲座以他本人的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与感悟为引导,围绕个人学生干部经历所得,学生干部定位,工作方法三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在谈及学生干部定位时,吴书记提出不要把自己当官看,并把“干部”拆字成“干”,“立”,“口”,“耳”,从而延伸出:愿干,实干,能干,巧干;立事,立志,立德,立位;问人,问事,问情,问理;听众,听建,听辨,听话的干部基本准则。至于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吴书记认为要找到平衡点,学习,工作要合理规划,提高效率。最后,吴书记对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做到“五有”“八善”。

听了这次培训会议后,学生干部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但只具备理论知识还是不够的,吴书记也强调了李培根校长所重视的实践。所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干部培训将采用理论讲座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

本次干部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土木学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实现学生干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