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第1号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3-11 14:55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第1号通知

日期:2009-3-11新闻来源:本站阅读次数:414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tmyxgtd

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它旨在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团队精神,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团队精神,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通过结构设计竞赛可以很好地将课堂理论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大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为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在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现拟继续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

一、竞赛题目

大跨度屋盖结构模型设计

二、竞赛内容

方案设计与理论分析、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

三、评分原则

按照屋盖模型的外观造型、结构形式、设计分析、制作质量、现场答辩与加载试验进行评分。前四项的分数由评委老师在加载试验前给出,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加载试验阶段,进行静载试验,通过加载测试获得后两项的分数。

四、奖励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队伍的多少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创新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五、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对象:本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组队方式:自由组队(可跨院系、专业、年级).每队2--4人。

六、比赛时间

2007年12月中旬,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七、报名

以参赛队为单位在土木学院学工组报名。

报名地址:西六楼3楼院办对面。

联系人:马国栋老师

电话:87556855,13995505355

报名邮箱:king6952@vip.sina.com

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11月7日。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

200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