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选拔2015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者:孙禄         发布时间:2015-09-08 17:46         浏览次数: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根据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计划,现就在学生中选拔2015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 思想品德好

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识大体、顾大局,能较好地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爱护公物、艰苦朴素、热爱劳动、作风正派,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模范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无违纪及不文明现象,在班上能够很好的起到模范作用。

2. 业务学习好

热爱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无重修课程。

3. 身体素质好

能坚持体育锻炼,体质达标,认真上好体育课,讲究卫生,衣着整洁,打扫宿舍卫生积极、认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及义务劳动。

4. 工作能力强

能够以身作则,处处起到带头作用;热心学生工作和集体活动,善于组织各项活动并具有较好的活动内容和效果;能主动的帮助其他同学,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各项活动中以身作则,工作成绩突出。

三、选拔办法

1. 团支部推荐

各班团支部根据入党申请书的递交情况,在掌握团员思想动态及个人入党态度的前提下,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后提出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应在宿舍楼栋内公示至少一周。团支部与负责本班组织发展的党员联系人就所推荐团员各方面情况进行充分交流以后,确定推荐名单,填写“入党积极分子信息表”,并报所在党支部。

2. 党支部讨论

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并经辅导员审核后,将“入党积极分子信息表”报学院学工办。

四、培养工作

1.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后,各支部要为每一名积极分子确定两名党员(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建立档案,进行重点培养;重点培养对象按照要求填写《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学院将统一组织填表)。

2. 入党联系人要认真阅读积极分子提交的思想汇报,结合思想汇报内容,有针对性地与积极分子进行谈话。谈话内容要详细记入《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由党支部书记和年级辅导员签署意见后,存入培养档案。

3. 入党积极分子要参加并完成党校学习,获得党校结业证书。

4. 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工作情况(每季度至少提交1份)。

5. 对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要定期分析其状况,广泛听取党内外意见,每半年对培养、教育、考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形成书面考察意见填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五、时间安排

1. 2015年9月29日前,各党支部将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及“入党积极分子信息表”上报至学工办(邮箱:sunlu@hust.edu.cn);

2. 10月中旬,学院组织党校结业的积极分子集中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3. 10月下旬,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

六、注意事项

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务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按时完成,确保我院学生党员培养质量,保证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2015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