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评选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通知

发布者:孙禄         发布时间:2015-06-02 20:48         浏览次数: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为做好学院2014~2015年度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及考核标准

(一)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

1. 能够严格按照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党支部班子健全,能较好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班级学生团结进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2. 支部党员理论水平高,能积极开展批判和自我批评,坚持每月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内容充实又能解决实际问题,会议记录齐全,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内学习制度良好。

3. 坚持联系群众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支部所属班级在宿舍综合表现突出,学生中无受处分情况。

4. 党支部所属党员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严于自律,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各类比(竞)赛活动,党员为集体建设作出的成绩突出,党员无违纪现象。

(二)优秀学生党员

1. 中共正式党员。

2. 政治立场坚定,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识大体、顾大局,能较好地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3. 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4. 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在前50%,且未出现不及格现象。

5. 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效果显著。

6. 自律自强,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7. 无任何违纪现象,未受处分。

二、评比办法

(一)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

1. 由党支部自愿申报,报名表上交至公邮。

2. 初审。确定候选支部。

3. 公开展示答辩。

(二)优秀学生党员

1. 党支部经内部考评,推荐一名候选人,填写推荐表,上交至公邮。

2. 初审。确定候选人。

3. 公开展示答辩。

三、注意事项

1.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6月7日晚24:00。

2. 推优表&报名表下载邮箱 tumuyouxiu2015@163.com 密码youxiu2015 。

3. 上交推优表&报名表公邮dangjianmishu@163.com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

2015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