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信息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15:33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信息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参赛队伍成绩突出,取得了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协办,华南理工大学与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历时245天,组报名学校231所,参赛队伍1529支。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给予大赛高度重视,由廖绍怀、张仲先、张耀庭、樊剑等多位资深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严格筛选学院参赛小组名单。虽有疫情影响,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网上建模、讨论,并对成果反复审核、指导和修改。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通力合作,打造出了满意的作品,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竞赛题目紧扣目前土建行业最为关注的装配式建筑结构设计与BIM的关键技术应用,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91米,地上30层(主体结构)。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根据相关建筑规范,自主确定建筑的主要结构,建立相应的BIM结构模型,通过Revit软件和GSRevit软件来进行抗震、抗风等相关计算,并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和预制构件深化,输出相应的图纸以及对建立的结构模型的复杂技术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在本次参赛过程中,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得以应用,也对建筑行业的装配式建筑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竞赛,华中大学子在全国高校的土木工程学科领域展现出了优异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逻辑思维,更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互动,拓展了学生的学科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附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获奖名单:   

获得奖项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特等奖

廖绍怀

贾沁茹,郭世琪,胥梓晟

一等奖

张仲先

杨峰,马强,程佳宝

二等奖

张耀庭

武于森,毕成琦,郭启航

三等奖

廖绍怀

左光亚,杨佳男,孙德龙

三等奖

樊剑

闫俊杰,苏昆,孙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