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大手拉小手”乡村夏令营结营仪式暨文艺汇演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21 15:57         浏览次数:

7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大手拉小手”乡村夏令营结营仪式暨“夏日可期”文艺汇演在藕塘小学顺利进行。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王店镇组织委员黄日初,华中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茅力非,藕塘小学校长李岳明,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蔡海洋一同参加了结营仪式并观看了文艺汇演。

结营仪式开始,大手拉小手队长卢孝巍总结了本次乡村夏令营,他表示:“乡村夏令营搭建起大学生与乡村儿童共同成长的平台,志愿者们在给乡村儿童带去知识的同时自身也收获满满。”

随后,李岳明为活动致辞,他提到:“志愿者们在小孩子心中播下了一个爱与知识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能生根发芽,最终长成苍天大树。”

蔡海洋在点评中说到:“大手拉小手的志愿者们定会继往开来,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陈以民作为县政府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对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工作做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大手拉小手为关爱留守儿童,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为藕塘小学捐赠了书籍以及水彩笔等物资。

文艺汇演在一曲《虫儿飞》合唱中拉开了序幕,15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相继登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其中包括班级合唱,集体舞蹈,诗歌朗诵,小品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首诗歌改编而成的歌曲由志愿者和小孩子共同演绎,表达了小朋友如苔花一样对充满阳光的未来的向往。

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小手拉大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文艺汇演极大地丰富了乡村儿童的课外生活,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表演的结束也代表着此次乡村夏令营落下了帷幕。这已经是大手拉小手团队的志愿者们第四年来到藕塘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了。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乡村儿童课外生活的丰富,更是对当地精准扶贫的教育补充。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手段,大手拉小手的队员们充满活力,朝气蓬勃,正为孝昌县脱贫摘帽、为乡村教育质量提升、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文字:李杰

校正:卢孝巍

指导老师:蔡海洋

摄影: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