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华工杯篮球赛刷新队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14:22         浏览次数:

3,2,1——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在韵苑体育馆,2017年华工杯土木男篮的比赛全部结束了,时隔多年重新杀入四强,勇夺季军!创造了土木男篮队史最好成绩!

2017年,省运会主力吴言进入队伍大名单,司职控球后卫;哈地尔丁和杜中恒负责锋线冲击;校二队球员艾克拜尔与段政在内线严阵以待;17级新生地力亚与沈文轩强势加盟;资深教练崔璐阳执掌教鞭,运筹帷幄。身体素质与技战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男子篮球队厉兵秣马,卷土重来,以全新面貌出征华工杯。

11月4日,华工杯第一枪在西操打响,迎战能源学院。紧张的比赛气氛抑制了场上球员的发挥,半场结束,双方比分紧咬。进入下半场,我院外线优势得以发挥,强硬的防守让对手无所适从。吴言与哈地尔丁不断抢断对手反击成功,一阵阵攻势令对手溃不成军。最终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以23分的巨大优势拿下首场比赛!

11月5日,迎战软件学院。面对同样具备强劲外线得分能力的软件学院,土木男篮做好针对性的防守,稳扎稳打,牢牢掌控球场上的节奏,最后以21分的巨大优势兵不血刃拿下两连胜!

11月11日,挑战经济学院。经济学院近年表现优异,实力不俗。面对劲敌,队员们稳定情绪,外线发挥出色,打出了自己的优势,带着两位数的领先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场,经济学院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逐渐迫近比分并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队员们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沉着应对。通过教练关键性的换人和战术布置,以两分险胜经济学院,喜迎三连胜!

11月12日,迎战国光男篮。受连胜影响,队员们心态出现波动,加之教练员与多名主力队员伤病休战,惨败国光,三连胜被终结。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球队总结问题,坚持训练,在 11月18日对阵船海男篮比赛里,轻取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跻身淘汰赛。

11月19日,迎战公管学院。公管学院主力皆是体育特长生,是学校各大体育赛事常年霸主,可谓土木男篮在华工杯面临的极大挑战。第一节比赛公管男篮展现了过人水准,土木陷入全面被动;第二节中,小伙子们放下包袱,背水一战,通过包夹抢断打断对方进攻节奏,以4分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双方比分紧咬,交替领先,哈地尔丁在此时爆发,他连连跳投得手将分差拉大。但公管男篮抓住土木体力不支的节点,打出一波攻击潮,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体力恢复的哈地尔丁率队奋起反击,不断串联队友得分并投入制胜三分。最终我们以58:51战胜了强大的公管学院挺入四强!

半决赛对阵上届亚军、2017年全国大学生普通生院系篮球赛第二名的光电学院,队员们拼劲全力,但无奈实力差距过大,土木男篮最后没能创造奇迹,止步半决赛。

12月2日晚,土木男篮在华工杯的终极一战,挑战上届冠军材料学院。无论开始的落后还是之后的一路领先,队员们都出奇的沉着冷静。3个月的训练、磨合在今晚迎来彻底的爆发,最终4人得分上双,以61:51获得最后的胜利,捧起了季军奖杯!

这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男子篮球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次征程。艰苦的训练和漫长的比赛早就了他们冷静强大的心理素养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正如院训所说:土承天下、力撑苍穹、追日英才、建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