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养训练营开幕式

发布者:闫俊宇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7         浏览次数:

20171015日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养训练营开幕式在南二楼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干训旨在通过系列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形成积极活跃的学生工作氛围,践行学生工作“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干训负责人赵澎伟发表干训动员讲话,他就干部培训的意义、主要目标及具体内容做简要陈述。他提到,此次干训内容包括“胸怀理想抱负,规划职业生涯”讲座、常用软件培训及策划讲解、新闻稿的撰写及新闻拍摄和喻家山户外素质拓展等。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培训养成良好的学生工作习惯,提升自身素养。之后,由干训助理何英俊宣读本次干训的《干训管理办法》,明确干训基本原则。

  干训营正式开幕后,由毛勇杰做“胸怀远大理想,规划职业生涯”主题讲座。毛勇杰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展开,谈及习总书记的知青经历,希望大家应当做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的当代大学生。结合自身多年职业规划培训的经验,毛勇杰就大学生生涯规划做,从基本技能、思维品质、个人素质等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以及大学生决策困难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引导学生干部建立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和科学的大学生涯规划。

2017级辅导员闫俊宇作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干训成员做到“境界要拔高、眼光放长远、思考要想细、事情要做实”,同时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能在这四年有所获,有所得。

开幕式终,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