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7-09-05 17:37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4日晚,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一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斌、院长李振环、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副院长高飞、教师代表翁顺老师参加开学典礼仪式,典礼由毛勇杰主持。

全场高亢庄严齐唱国歌后,李振环致新生开学典礼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并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做人、学习和生活上的体会,告诫同学们高考已经是过去,要着眼现在和未来。

教师代表翁顺从大学学习方面为新生做了重点讲述,她告诉同学们华中科技大学是一个学风优良的大学,在这里决不能存有“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心理,即使已经度过了高考也绝不能就此懈怠。鼓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15级的曾东鋆同学代表学院学长学姐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要更加努力学习,多尝试、多探索,为自己的人生拼搏。2017级新生代表李纪元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在大学四年中努力拼搏,不辜负学校、老师、家长们的期望,并呼吁全体新生认真努力而又热情地对待四年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上,高飞以“土木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其在现实中的应用和前景,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知。他还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籍管理等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强调了大学学习阶段的学习问题、学生工作、奖学金、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希望各位新生能尽早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努力奋斗,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热爱专业,将大学的学习和社会需求、国家建设相结合,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专心学习,发奋努力,做品学兼优的“六有”大学生。

在典礼后的首次年级大会上,2017级辅导员闫俊宇为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故事,通过自己切身经历和体会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