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师者父母心--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发布者:栾建兴         发布时间:2017-09-04 10:4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号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副书记毛勇杰和部分新生教师班主任一行来到紫崧学生公寓,看望2017级入校新生与家长。

学院新生集中住宿在紫崧学生公寓8栋,分布在1到6楼的不同楼层。老师们不辞辛苦,逐层而上,分别进到寝室探望新生。李斌从校园环境、学科建设、兴趣培养、生活习惯等方面与新生及家长展开交流。他向家长和同学们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是著名的的森林大学,风景秀丽,家长和新生可以四处走走看看;有的家长年岁较大,李斌热情地询问在华科吃的习不习惯,睡眠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在和新生的交流过程中,李斌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学习是学生的根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独立思考、学习创新能力是重中之重。

毛勇杰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谈到,学校和学院为新生提供了大量的锻炼机会,社会实践、学生组织等种类繁多,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开学之际各类诈骗层出不穷,一些涉及到钱的事情一定要谨慎小心,多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联系沟通。学校就是大家的新家,同学们若有生活、学业、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可随时联系辅导员或学院的其他老师。

学院今年的新生中,有一位同学格外引人注目,他叫黄江。家中贫困,生活拮据,但寒门中的黄江早早就自我独立,通过自身努力攒得学费,面对生活的压力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可喜的是,黄江的双胞胎姐姐今年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令人欣慰叹服。老师们鼓励他用心读书,多与学院和老师沟通,有什么困难就提出来,学校有着完善的贫困帮扶体系,会最大限度地帮助励志的孩子们解决困难。走访间,老师们的额头都沁出了一层汗水,但脸上的笑容并没有丝毫减退,眉角眼梢带满了关切。

此次走访看望,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解答了入学新生的一些困惑,也让家长更加放心地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同时也让学院领导和老师加深了对新生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对于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帮助很大。如父母心般的师者之心闪耀在华科校园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衷心希望新生可以尽快熟悉校园,融入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学院辅导员王欢欢、栾建兴、闫俊宇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