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传承优秀,助力圆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2014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武文通         发布时间:2017-06-06 16:04         浏览次数:

    备战2018年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给2014级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考验信息和经验支持,学院于20176519点在南二楼土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14级考研经验交流会。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杨希、郑瑞振、邹锦洲、李连峰,工程力学专业张钦博、陈志强,工管管理专业王子豪、宋津明和交通工程专业张昕源、谭泽斌等9为同学应邀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半个小时报告厅已座无虚席。14级辅导员王欢欢在交流会开始时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希望,他强调了考研过程困难重重,希望同学们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做好复习计划和组建自己的复习小组准备;他要求同学们把握好这次交流会的机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认真听,多提问,把所有的前期问题都弄懂,确定好自己的考研方案。

已被我校录取的土木工程专业1302班郑瑞振以“大家现在开始复习了吗”和“是否已经有明确的考研目标”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将大家带入到他的考研历程中,详细为大家讲述了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计划及推荐资料。他鼓励大家考研一定要坚定、要有信心,考研并没有传言的那么难、那么苦,只要调整好心态、持之以恒地认真复习,就一定会考上满意的学校。已被同济大学录取的工程管理1302班宋津明生动形象地讲解他自己的整个考研过程和复试经历。他强调英语词汇量是决定英语的基础,数学的反复练习是高分的关键,保持良好的心态的考研成功的保障,多去各方面有效信息往往能够事半功倍。

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大家分组与本专业的优秀学长展开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学长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还无私分享出各类考研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