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29 10:57         浏览次数:

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

日期:2009-4-29新闻来源:本站阅读次数:400作者:土木学院编辑:系统

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之——

科学规划我院课程建设

4月28日晚七点,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永杰老师、道桥系主任郑俊杰老师等与我院高年级学生代表齐聚西六二楼会议室,就课程建设的改善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研讨会开始,一学生代表表示大部分同学觉得某些课程存在重复性,而另一些课程的课时却不够。对此,学院领导保证会加强不同学科老师之间的交流,避免课程的重复。此外,有些课程的学时已经得到及时调整。

随后话题转移到考研问题。大四学生代表说今年大四学生的考验情况不理想,部分原因是很多同学并未下定决心是考研还是工作。据此老师又谈到另一不好的现象,某些学生只顾考研而放弃了专业课程,这样的学生往往缺乏专业素养。针对有些同学抱怨本科学习的知识对以后的工作没太大用处,郑俊杰老师表示,大学时间有限,专业课程无法开到很深,而某些同学对待专业课又不够认真,同时,客观原因是中国的企业还没有树立像发达国家的企业所具备的培养员工的意识,只希望招来就能用,而不看重专业综合素质。

会上,针对大四学生反映的很多专业软件不会使用,学院高老师表示学院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计划开设一门有关软件应用的课程,学院领导也表示学院正在考虑实施本科学业导师制。此外,学院老师与学生代表还就实习时间不充分进行讨论,寻找解决方案。

土木新闻信息中心 王金花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