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0804班主题团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28 10:59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0804班主题团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2009-4-28新闻来源:本站阅读次数:658作者:土木学院编辑:系统

4月26日晚7点,土木工程0804班主题团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西十二N102教室举行。

本次团会特别邀请了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毛勇杰书记为同学们进行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毛书记曾经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对于大学生就业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本次会议到场的嘉宾还有土木工程0803班班主任吴奎、0804班班主任谭望庭,土木学院团学联副主席黄纪萍、组织部部长高艳鹏等。

毛书记的讲座主要介绍了目前金融危机的环境对就业的影响,以及大学毕业生毕业时主要的四条出路:就业、读研(博)、出国和其他。他认为只有具备出国的愿望、有一定专业知识和能力同时还要有经济实力的同学可以出国;对于有志于深化专业课的学习,希望藉此提高自身能力的同学去读研(博)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那些有实力、期望尽早获得实践经验,或者家庭状况不太好的同学最好选择就业。在讲座的过程中,毛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成功人士的成长历程和他们在大学中的选择。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针对有同学问土木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否很好地从事其他专业时,毛书记认为土木专业的学生在大学四年通过工科专业的学习完成了思维模式的建立,在毕业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从事不同的职业,并且列举了土木学院三位毕业生从事非专业工作的成功事例。

土木工程0804班班主任谭望庭做了会议总结,并且感谢毛书记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做有关职业规划的讲座。

21:30左右,团会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谢毛书记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