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学院“薪火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启动仪式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王欢欢         发布时间:2016-10-26 16:5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联广、曾赏赏)2016年10月25日晚20:30,土木工程与力学“薪火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生涯规划讲座在南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学院分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欢欢,15级辅导员姜宗显,16级辅导员栾建兴及学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薪火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活动旨在培养一批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推动学院的学风、班风建设,充分体现学生工作“为学生服务”的特点,传承土木人的追日精神。

训练营负责人唐中明同学做干训动员讲话。他说,以“传承卓越,创新服务”为主题的学生干部训练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精英意识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才”中的作用,发扬“志存高远,坚忍不拔,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追日精神。干训中将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诸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生干部素质讲座、常用软件培训、趣味运动会、口才培训等,将从多方面培养参训人员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内涵,精英意识及责任意识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勇杰为训练营全体学生干部做生涯规划的讲座。毛老师以“毕业时你会选择考研,还是工作,还是考研?”的问题将同学们带入了沉思,接下来毛老师从“自我认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学如何树立目标”、“职业价值观”和“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等多个维度帮助同学们对同学们自己的个人素质进行解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展望,对同学们自己的毕业后的职业规划进行探索。讲座中,毛老师以高年级学生的学习、工作真实经历为例,辅以幽默风趣、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语言,带领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深入的自我认知分析和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初探。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同学均表示此次讲座为自己适应和认知大学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也对此次干部训练营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