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2009年华中大土木学院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20 12:5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土木学院内部学术的交流,活跃学校学术气氛,调动广大学生在投身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综合素质,展示学生的科研成果,并激励广大学生勇攀科学高峰,学院决定于2009年5月20日-2009年6月5日举办2009年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术年会,学术年会主题为:学术创新与学术诚信。针对此次学术年会,特向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
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主题:
切合本次年会主题:学术创新与学术诚信
2、要求:
近三年来独立创作的学术论文(注:参加过往届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术年会的论文不再接收)。作者应对论文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优秀论文将收录入《2009年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术年会论文集》。
3、格式:
采用标准学术论文格式,有中英文摘要和参考文献(参考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城市科学版)。电子档和纸质文档各一份,纸质文档用A4纸单面激光打印,论文全文要求8000字以下,排版清楚规范。
4、送稿方式:
请投稿者需准备学术论文电子版和学术论文打印稿各1份。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xueshunianhui09@163.com邮箱,邮件主题注明专业、班级、姓名;纸质文档交至南一楼LX102处。
联系人: 林晶  15926298536
5、截至日期:
本次论文征集于2009年5月29日晚00:00截止
本次学术年会的论文按结构、交通道桥岩土、工程管理、力学四个专业方向进行优秀论文评定,各专业方向各评选优秀论文奖三名,颁发证书及奖品。另本次征集评审的优秀论文还将收编入《2009年华科大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术年会论文集》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另附评审标准如下:
论文根据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评估,加权计算:
1、论文选题(10%):了解掌握国内外动态以及本学科领域前沿知识,代表学科发展方向。
2、论文结构(10%):论文结构层次清晰。
3、研究思路(20%):材料可靠,具有实用性和代表性,计算(程序)合理可行,实验可靠,有重复性,实验方法有可信度。
4、逻辑推理(20%):数据真实,前提假设有根据,推理过程合理。
5、创新意识(20%):论文应有新见解、新思想或应用新技术解决重要实际问题。
6、论文价值(20%):理论意义、学术价值、实用价值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