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名家足迹”系列讲座第八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2-24 12:52         浏览次数:
    近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教授为广大学子进行了题为“弘科学精神,探纳米世界”名家足迹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副院长李振环参加了此次讲座。


    “名家足迹”讲座是土木学院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其宗旨在于“访名家之人生,寻大师之足迹。”培养学生是郭教授的第一要务。郭教授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教授,最为重要是把精力放在青年学生的进步上;他把大量的时间用来读文献,用来手把手地教学生写文章,自己努力一点,学生的进步就会大一点,学生以后的前景就会好一点。他把自己与学生之间没有任何契约的关系看作是最大的契约,学生在最黄金的年代来他这里学习,他就要培养好学生。个人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提高同样重要。郭教授指出素质是一个点滴积累的问题,需要多读书以修身养性,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去完善自我是很有必要的。


    在谈到力学学科发展时,郭教授认为力学是很成熟的应用专业,但却是推动产业革命的基本学科,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大家要看清科技发展的前景,掌握交叉学科的知识,做一名复合型人才。


    最后,郭教授为此次讲座题词:“做一个智慧的投资者”,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