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转发研究生院“我校两论文入选2013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4-04-08 14:4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津宜 尹瑞涛)4月1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2013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批准100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73篇学位论文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校有2篇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论文入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此次我校入选的2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安安博士的学位论文《用于绘制高分辨小鼠全脑图谱的断层成像系统研究》(指导教师骆清铭教授),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覃晖博士的学位论文《流域梯级电站群多目标联合优化调度与多属性风险决策》(指导教师周建中教授)。

  我校入选的8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分别是:社会学系狄金华(指导教师吴毅教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王恺(指导教师刘胜教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燕华(指导教师康宜华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宇(指导教师康勇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章荣军(指导教师郑俊杰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楠(指导教师朱丽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荆涛(指导教师周宜开教授),基础医学院王伟(指导教师陈建国教授)。

  全国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对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我国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自1999年启动,到2013年共组织选评了15届,我校共有15篇论文入选,57篇论文获得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