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关于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办理课程“免修”的通知

发布者:骆晶         发布时间:2016-09-09 11:31         浏览次数:

 

各院系及全体研究生:

   现将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办理课程免修的办法通知如下:

       一、外语免修

 1、对于满足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入学考试成绩在70分以上以及免试推荐研究生条件的同学:

研究生院培养处将自动为上述同学办理外语课程的免修手续,不需本人办理任何手续。免修含义为:免上课,免考试,成绩登记表中会记录免修字样。

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入学考试成绩在70分以上”不包括学校自命题的外语考试(如:单考生所考外语)。

“免试推荐研究生”包括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以及硕博连读生等。

满足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外语入学考试成绩在70分以上以及免试推荐研究生条件的研究生具体名单见附件3

2、满足2016年《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第69页其他免修条件要求的同学:

须将自己满足条件的证明复印件用A4纸复印(原件由院、系负责老师核对),并按照要求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综合申请表》(附件1),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给院(系、所)负责的教务员老师。

院(系、所)教务员老师整理后,填写《2016级研究生课程免修汇总表》(附件2)。请于930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一并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处教学管理办公室(医学院交给医科处廖老师)。

备注: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优秀为604分。

二、其他课程免修

其他课程免修的条件见2016年《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第69--70页的规定。

三、所有的免修课程均需在HUB系统中制订入个人培养计划,免修课程修课时间均选为:2016年秋季。

请大家相互转告!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699

 

附件下载: 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综合申请表 附件下载: 附件2 2016级研究生课程免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