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学子首战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6         浏览次数:

    2021417日至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三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在江汉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立足人才培养、工程实际、现场实践和国际工程教育,具备挑战性、智能化、综合性和中国特色,重点考察学生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设计与制造能力。本届竞赛涵盖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以及工程场景数字化等14个赛项,全省有33所高校共404支代表队1600余名大学生参加。

桥梁结构设计赛项首次出现在本届竞赛中,省赛赛题要求设计和制作一单跨桥梁结构模型,制作材料为厚度不超过0.5毫米的指定竹材,参赛队伍需在校内完成模型构件的制作,在竞赛现场进行构件连接和加载试验。初赛的构件连接可使用502胶水,且模型组装时间需在20分钟之内,决赛的构件不可使用502胶水等粘性材料,需自行设计构件连接方式。此次赛题新颖,对初次参赛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来说都充满了挑战。在三月初经过一轮校内赛后,院内选拔出了三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同学们在省赛前的一个月时间里,利用学习间隙紧张备战,开动脑筋和动手尝试,克服诸多困难后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与全省39支队伍经过两日的激烈较量后,我院的一支队伍获省一等奖(祝尔正(队长)、李宗霖、余河清、彭成鑫,指导老师:苏原,高荣雄),另两支队伍获省二等奖(刘乙宏(队长)、施庭樟、刘新鸽、曾维嘉,指导老师:孙远,朱爱珠;郭彦彤(队长)、何宇辰、黄超、朱永强,指导老师:廖碧海,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