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16:53         浏览次数:


913日至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争夺,我校参赛作品《面向主动健康与安全的工地智能防护服》获得了决赛一等奖、最具市场价值奖(全场唯一单项奖)、优秀组织奖,成为本次大赛唯一同时获得三项奖项的高校。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总决赛最终入围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98所高校的103项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分为工程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施工自动化及工程管理虚拟仿真、基础设施智慧运维、HSE智能分析与控制、新型工业化建造与管理及其他等6个小组同台竞争,最后评议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63项、优秀组织奖9项,最具市场价值奖1项。927日,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在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上,为所有获奖参赛队伍及作品颁奖。

本次大赛初赛(校内赛)选拔工作由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组织,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参与评审,从全校6支报名队伍中遴选出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谢伶俐、刘雨涵、王凯、肖成、廖伟五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周诚副教授、钟波涛副教授。国赛准备期间,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系、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为本次参赛团队提供了实验场地、设施、条件等各项支持。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是由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旨在面向智能建造与工程管理前沿,推进高校新工科实践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与经验交流,培养大学生创新和创业意识,提高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吸引工程建造行业与产业资本关注、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是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领域最高水平的全国大学生创新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