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首届大学生《结构有限元程序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30 11:31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首届大学生《结构有限元程序设计》竞赛

为了提高本科学生对有限元数值仿真的兴趣,并提升编程能力,决定开展面向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的有限元编程比赛。比赛时间拟定于2019年春季学期考试周之后,可参与比赛的学生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所有专业在读本科学生。

一、赛题

题目:三角形单元有限元程序设计

要求:实现对任意平面形状、任意边界条件与任意荷载作用下的有限元分析,应具有基本的前后处理功能。

二、比赛形式

1)程序设计及说明书(60分):在规定时间(60天)完成程序设计和程序说明书,根据说明书选取70%参赛学生进入集中比赛;

2)程序设计PPT展示(10分):10分钟完成PPT展示,介绍程序相关内容;

3)算例计算(30分):根据提供算例,30分钟完成建模计算及结果整理分析。

三、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名30%,优秀奖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4月1日~4月15日;

程序设计与说明书撰写:2019年4月16日~6月16日;

说明书提交日期:2019年6月17日(说明书提交至1433532027@qq.com;文件名格式统一为:班级+姓名+学号+专业;邮件主题统一为: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首届大学生《结构有限元程序设计》竞赛;说明书封面需有电话联系方式;未按统一文件名、未按统一邮件主题提交说明书的、以及未在说明书提供联系方式的将不予受理);

进入集中比赛名单确定日期:2019年6月20日(进入集中比赛的通知将通过手机短信发送);

集中比赛时间:2019年7月5日。


比赛秘书联系方式:

联系人:涂元刚

电话:13297005483

邮箱:1433532027@qq.com

QQ:1433532027

                                             报名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