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者:谢海滢         发布时间:2017-03-01 16:52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学院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西十二楼S111顺利举行。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蔡红梅老师、管理学院罗光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谭志虎老师、学院教学督导团、学院分管本科教学院长及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系主任共同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参加此次教学竞赛全院共12位老师,竞赛由高飞副院长主持。
    12名参赛教师都对此次教学竞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组织,展现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孙远老师以桥梁施工技术的绪论为参赛主题,采用了引导式的教学方法抛出了三个问题,通过生动讲述,引经据典和层层递进,逐步回答了关于课程定位,学习方法和知识体系的关键问题,强调了在学习中应该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思维品质,使同学们快速明确了课程的学习方向;胡莉莉老师的参赛题目为如何提高梁的强度,讲授由具体问题引发,工程实例辅助,使抽象概念形象化,便于理解。过程中引导学生以科研的思维,结合材料力学中学到的知识点,全面的理解并针对问题明晰解题方向和思路。最后注意结论与工程实际的具体情况结合,强调材料力学课程的实际应用价值,增强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整个竞赛精彩纷呈,时不时响起起评委老师、观摩师生的热烈掌声。
    点评阶段,学院督导团熊曹水、徐银芳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在本科教学中的思考,给12位参赛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可行的建议。高飞副院长也表示,将会进一步组织课程组的老师们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