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开匙之旅”开启房地产认知大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2-25 12:56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团学联和工程管理“ 支点”学术团队主办的名家讲座"开匙之旅"在我校西五119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系教授,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朱佳林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 我国房地产的发展过程与未来走势”。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老师,工程管理系副系主任赵挺生教授,工程管理系唐菁菁、孙俊、喻天舒老师,学工组孟祥筝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朱佳林教授虽已退休,却一直活跃在房地产界,这次应邀为工程管理系学生举行讲座表达了他对新一代大学生的爱惜与期望。当晚,朱佳林教授分别从房地产的兴起于发展、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以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趋势三个方面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资金为王,回笼资金重新评估房产价值,向农业地产业发展是房地产业发展的三大趋势。此外,朱教授还详细分析了我国房地产市场自产生以来的周期性变化,介绍了房地产行业存在的高能耗,以及当前房地产企业对于低谷状态的应对策略和企业多元化的战略等问题。

   提问阶段,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大家纷纷就对房地产方面的一些疑问如“ 政府卖地问题是否合法”、“ 买房人怎么找回话语权”、“ 农村房地产的趋势”向朱教授请教。活动最后,朱教授鼓励大家:我国房地产行业亟待新一批更加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出现,而这些人也就在在坐的各位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