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比设计,秀创意 结构模型设计大赛现场加载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12-21 13:0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在西五楼319进行现场加载试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李黎教授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的题目是“ 塔桅结构模型设计”,要求参赛结构以四五百克的重量承受10千克的荷载。比赛自10月24日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60多支参赛队的积极参加,经过动员宣讲会,模型设计制作讲座和同学们的模型制作阶段,进入了最后的现场加载决赛。加载现场,出现了不少新颖又富有创意的设计,其中作品“ 蝴蝶”以其独特的结构创意,轻盈的自重,并成功加载了10千克的满载而赢得一致好评。其他作品如“ 摘月塔”“ 三足鼎立”等也造型新颖,各具特色。

    本次结构模型设计大赛还将结合方案设计、理论分析、模型制作、现场演说等进行综合评分,结果将于近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