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网站搜索: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广聚业界英才 共谋科学发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4-13 21:51         浏览次数:


      4月10日,在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共同谋划学院科学发展之际,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工程硕士培养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总结办学经验、听取各方校友意见、共同探索谋划学院发展空间。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征向大会致辞,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院长朱宏平教授做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工程硕士的培养状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学院从1998年开始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在十年的办学过程中,一方面注意按照学位办及学校的管理规定办学;另一方面,也注意结合自己的特点,办出特色。工程硕士以“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模式,解决了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离岗学习的问题。工程硕士的培养拓宽了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渠道,促进了科技、教育、经济紧密相结合,是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工程管理系李惠强教授代表培养导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通过工程硕士培养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成绩的校友表达了由衷的赞许,共述师生情谊。
      在研讨会上,举行了“华胜奖学金”签字仪式,该奖学金由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在土木学院设置,旨在携手开展“助学、扶学、奖学”活动以实现奖学助学、培养人才、校企合作、优化服务、双赢发展的目的。
      在奖学金签字仪式后,学生工作处马冬卉副处长至答谢词,感谢以华胜公司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勇杰在答谢发言中向返校的校友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期待与企业、与社会就设立奖学金、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举办学术人文讲座、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层次丰富、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合作。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有来自政府行政部门的领导、企业各界的优秀人才,他们首先对导师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巨大进步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赞扬,并就学院的发展献计建言。他们希望学院继续办好工程硕士的教育培养工作,广泛开展学院教学、科研与企业的合作,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学科资源优势与企业和地方的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实现校企、校社的发展共赢。
       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培养导师出席了会议。